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地市新闻>>蚌埠

蚌埠:推广企业年金 保障幸福养老

2022年06月23日10:33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日前,由蚌埠市人社局主办、工商银行蚌埠分行承办的2022年蚌埠市首场企业年金推介会举行。

企业年金是我国多层次、多支柱养老保险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蚌埠市自首家企业建立企业年金以来,资金规模、覆盖人数不断扩大,尤其是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制度建立以后,企业年金的发展迎来了第二个春天。蚌埠市人社局通过蚌埠日报等媒体和实地推广等方式开展全方位宣传,取得了积极成效,企业年金政策知晓率进一步提高,制度覆盖面进一步扩大。截至目前,蚌埠市137家企业(单位)15000余人建立了企业年金,企业年金发展呈现良好发展态势。十几年来的实践已经证明,企业年金能够有效完善职工薪酬体系,提高职工福利,更好地保障和提升职工退休后的生活水平,能够有效降低企业职工流失率,提高职工忠诚度,调动职工发展生产的积极性。

今年以来,蚌埠市人社局推动企业年金政策宣传,坚持政府搭台与社会参与相结合。工商银行蚌埠分行等企业年金管理机构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企业年金政策宣传,提高基金管理水平,提高企业年金认知度,以优质的服务回报客户,引导客户认识企业年金,提高企业年金的社会认同,对于吸引更多的单位建立企业年金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据了解,结合“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四送一服”“四进一促”等活动,蚌埠市人社局还将与财政、教育、卫健、民政、科技、文旅、退役军人、工会、工商联等部门联合开展多维度、多层次、多方位的企业年金宣传活动。每年举办不少于2次的企业年金政策推介活动,深入5家以上用人单位开展企业年金工作实地调研和宣传,支持引导各类用人单位建立企业年金,鼓励有条件的学校、医院等机关事业单位按照企业年金的有关规定,稳妥有序地为编外人员建立企业年金,不断提升企业年金覆盖面。让广大用人单位和职工共享发展成果,推动社会保障事业全面发展。(郝玉琳 沈为顺)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