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芜湖市来繁调研党建引领信用村数据建设工作

2022年06月22日09:37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6月14日,芜湖市数据资源管理局牵头组织调研组到繁昌区开展党建引领信用村数据专题调研。此次市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数据调研组由市数据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翁明带队,市委组织部、市政府办、市金融局、市委党校及市相关企业分别派出负责人和专家共同组成。

上午,区委副书记王永璋、副区长张伟携区政府办、区委组织部、区金融局、区数据资源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与市调研组在区会议中心开展调研对接座谈会。会上,翁明对此次调研意义做了重要阐述,肯定了繁昌区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成效,并介绍了当前芜湖市党建引领信用村、城市大脑等数据产业建设情况。王永璋介绍了该区党建引领信用村及数字产业发展情况,并对调研工作提出建议。

会后,市调研组开展为期二天的实地调研,在区工作人员陪同下分赴繁阳镇铁门村、范马村、缸窑村;孙村镇犁山村、梅冲村;峨山镇童坝村开展实地调研。调研采用个人访谈及组织座谈交流等方式,充分了解各村所属信用户相关数据采集情况,收集数据采集中出现的问题;调研组向信用户代表、采集员代表、村干部代表发放了调研问卷并就数据采集和应用情况进行了座谈交流。6月15日下午,调研组召开全区各相关部门、镇村两级代表参加的工作座谈会,对党建引领信用村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的深入讨论与交流。

繁昌区通过开展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有效推动了乡风文明建设和乡村治理水平提升,促进了党的支农政策全面落地、调动更多金融资源向农村集聚,对于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实现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本次市级调研旨在梳理当前党建引领信用村数据采集、流转以及相关服务平台建设应用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完善党建引领信用村中数据指标体系、丰富各类信用数据,充分发挥大数据技术在党建引领信用村、数字乡村建设中的支撑工作。本次调研将形成切实可行的专题研究报告,推动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进一步高质量发展,促进该项工作在全市范围内推开,让更多的群众受惠受益。(林欢)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