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安徽滁州:一岭分江淮 畅通致富路

2022年06月22日10:08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滁州江淮分水岭风景道明光段。人民网 王锐摄
滁州江淮分水岭风景道明光段。人民网 王锐摄

人民网滁州6月22日电(王锐)八百里皖江、八百里淮河,隔“滁”相望,分界是江淮分水岭,一岭分南北,江淮各自流。江淮分水岭在安徽境内顺大别山东麓继续延伸,横跨多个县市,独特的地貌,形成了山水相融的旖旎风景。

滁州依托江淮分水岭岭脊建设的江淮分水岭风景道将江淮分水岭地区的精华完整地展现。作为滁州市着力打造全域旅游的示范工程,其区域地质地貌特色明显,岭上风光优美独特,自然生态和人文旅游资源丰富。

滁州江淮分水岭风景道主线道路规划总长约430公里,跨联8个县市区、32个乡镇、69个美丽乡村、27个脱贫村和多个景区景点、资源点,既是一条景观道、休闲道,也是一条产业道、富民道和振兴道。

(责编:范晓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