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安庆市公安局宜秀分局五横派出所三聚焦助力“关心下一代”工作

2022年06月20日11:32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2022年以来,在上级党委高度重视和支持下,安庆市公安局宜秀分局五横派出所“关心下一代”工作小组牢牢把握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紧紧围绕“一改两为见行动”,着力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优化青少年健康成长环境,关心下一代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聚焦“关心下一代”工作,为青少年成长保驾护航

五横派出所关工小组紧抓青少年成长工作,结合“护学岗”“江淮义警”工作,全力维护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社会环境。为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该所关工小组主动作为、与社会各界一道广泛参与关心下一代工作,积极争取社会各界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更大支持,形成共同关爱服务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工作氛围。

聚焦“关心下一代”工作,推进法制教育落到实处

五横派出所关工小组组织青少年参观两邓故居红色教育基地,强力推进反拐、反校园霸凌、及禁毒等一系列法治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紧扣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条主线,主动对接学校,立足实际,借助日常经历的典型案例,教育引导青少年树立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

聚焦“关心下一代”工作,助力青少年健康向上

历年来,五横派出所关工小组结合“一改两为见行动”,积极关爱帮扶困境青少年,优化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社会环境。目前,该所共走访5个村(居)委会600余名留守儿童,慰问其中8名家庭困难儿童,送出学习文具及生活用品40余份。同时积极与青少年交心谈心,及时纠正他们思想的偏差,引导广大青少年从大处着眼,从小处入手,夯实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道德基础,强化青少年的心理健康建设,帮助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张昊)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