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天长市举办第五届青少年幼儿书画大赛

2022年06月16日09:58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用稚嫩的小手书写苍劲的汉字,用多彩的画笔描绘美好的憧憬。近日,天长市举办了第五届青少年幼儿书画大赛,873幅参赛作品洋溢着孩子们天真烂漫的性情,展示了“神笔小将”大胆新奇的想象力和创造力。

翰墨薪传,丹青育人。本次书画比赛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立足当下,植根传统,书法作品分硬笔书法和毛笔书法,兼有篆、隶、楷、行、草等诸多字体,风格多样、内容丰富,既有流传千古的诗词歌赋,也有歌颂盛世华夏的佳句名言;绘画作品既有工笔、写意,也有油画、国画、素描、水彩,涉及山水、花鸟、人物三大类,体现抗疫、中国梦等主题。笔酣墨香情意浓,作品通过细腻笔触和写实手法,彰显了传统文化的魅力,表达了对逆行者、追梦人、时代英雄的崇敬之心,诠释了对祖国、对家乡的无限热爱之情。

本次大赛由天长市关工委、天长市教体局关工委等多家单位联合主办,根据年龄、学段和作品类型共分出10个组别。经专家评委评选,共有66幅书法作品获奖、89幅绘画作品获奖。获奖作品将编印成画册,免费发放给学校、学生和家长,同时精美装帧后在该市博物馆展览大厅公开展出,为广大青少年书画爱好者提供一次难得的交流学习机会。

以书言志,以画寄情。一年一度的书画比赛是天长市青少年幼儿素质提升的一项“规定动作”,现成为该市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又一项特色品牌。据主办方介绍,本次赛事旨在展示青少年幼儿的“笔尖艺术”素养,进一步厚植优秀传统文化基因,彰显民族文化自信。(丁兆安)

(责编:关飞、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