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安徽颍上:无偿献血 禁毒同行

2022年06月16日09:47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今年6月14日,第19个世界献血者日,安徽省颍上县公安局禁毒大队以无偿献血活动为契机,在该县邮政广场开展了以“无偿献血,禁毒同行”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将禁毒知识带入爱心献血现场,进一步增强了广大人民群众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营造了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

活动中,禁毒民警向排队献血的群众展示仿真毒品模具、发放禁毒宣传读本,全面普及毒品的危害、防毒技巧及禁毒法律法规等知识,让群众深刻了解吸毒破坏人体神经系统导致各种疾病发生、静脉注射吸毒容易感染艾滋病等危害,并号召大家在自觉抵制毒品的同时主动向家人、朋友宣传禁毒知识,共同努力实现辖区毒品预防教育全覆盖,使毒品远离我们的家园。

在开展禁毒宣传的同时,禁毒民警还积极参加无偿献血活动。在采血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民警们依次排队填表、测血压、化验、采血,整个过程井然有序,大家用实际行动诠释爱心与奉献。

此次宣传活动,使广大群众进一步认清了毒品的本质,了解到毒品对社会、家庭、个人的危害,有效提升群众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扩大了禁毒宣传的覆盖面,营造了“人人关注安全、禁毒防毒、关爱生命”的良好氛围。(郑兰鹏、沈云鹏)

(责编:欧恺、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