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安徽萧县:巷子通了 民心暖了

2022年06月13日14:36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铺设一新的水泥路面曲径通幽,灰黄相间的墙体素雅宜人,整体划一的下水通道蜿蜒畅通,惬意休闲的居民欢声笑语......你可能很难想象,过去,这条人行巷路面非坑即凹,水泥路破烂成沙泥路,风起沙土飞扬,雨来积水成灾。说起过去,55岁的居民郑影颇有感触。

人行巷,位于萧县龙城镇,始建于上世纪80年代初期,30年间由于周边路面历经多次加高,造成人行巷与周边路面,形成了1米多的高度差,这样的落差使得人行巷无论大雨小雨都会产生积水,让居民出行十分不便。

然而如今的人行巷,和一个多月前相比,却凤凰涅槃般蜕变成一个洁净卫生,舒适宜人的美丽小巷。这场美丽蝶变,源于郑影和几位居民拨打的一通县领导热线……

4月25日上午,郑影和几个居民,听说领导热线能积极回应公众诉求,切实解决好群众忧心事,于是她们合计给县领导打电话,反应居住环境脏乱破旧和常年积水得不到彻底解决问题。

“没想到拨通县领导电话的当天下午,县里领导就和龙城镇、龙山社区、建设局的人员到俺们人行巷来了,我们感到很高兴!”提到县领导的办事态度,郑影和居民们直竖大拇指。

萧县领导一行认真查看了当地的实际情况,并带着专业技术人员细致研究人行巷的建造结构,寻找有效治理方法。在经过多方细致的勘察,详细征求当地居民意见后,当场研究了专项治理措施,就地敲定了整体治理方案,明确了改造治理时间期限。

人行巷改造,是萧县推进暖民心行动的一个缩影,而针对这场暖民心行动,萧县也有着自己的路径规划。“我们坚持按照项目化、经常化、实效化、民众化的总要求,坚持市场化运作,正确处理‘有为政府’与‘有效市场’的关系,切实做到以市场的逻辑谋事、资本的力量干事、平台的思维成事,要让政府办的事,精准对接群众盼的事。”萧县民生办负责人张学访表示。

类似人民巷改造这样的行动,在萧县还有很多。自安徽省暖民心行动提出以来,萧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高位推进“暖民心工程”,快速响应、紧贴县情,成立了以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相关负责同志任副组长的领导组织。专门成立专班推进,确保事有人抓、责有人担。实施了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人实行一月一调度,分管负责实行一周一调度工作机制和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县民政局、县教育体育局、县商务局、县城管局、县卫生健康委牵头负责具体行动办法。

萧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县“暖民心行动”推进小组副组长尉成辉在说起落实省委省政府实施的“暖民心行动”时信心十足地说,要真正将“暖民心行动”系列好事办好、实事办实,把“呼声”“哭声”“抱怨声”变成“掌声”“笑声”“喝彩声”,不断提升公共服务供给质量,让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侯显华)

(责编:吴西露、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