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明光市第二中学常态化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2022年06月13日10:52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为有效防范溺水事故的发生,确保学生生命安全,近期,明光市第二中学常态化开展了防溺水安全教育系列活动,帮助学生内化防溺水知识,培养学生终身受益的安全素养,做到“大手拉小手,安全不松手”,为学生筑牢防溺水安全墙。

召开专题会议,周密布署工作。确保思想到位,精心制定工作方案,建立完善各班级包保制度,明确工作责任,克服麻痹侥幸心理,确保防溺水工作取得实效。

营造浓厚氛围,加大宣传力度。通过悬挂横幅、编印宣传册、制作宣传栏、召开主题班会、发放《防溺水致家长一封信》、微信群每日温馨提示、电子屏连续播放等途径,全方位进行安全教育,形成校内校外的高度共识,进一步强化防溺水意识。

立足体育课堂,渗透生命教育。每个班级开展一次防溺水体育课,体育教师结合案例讲授关于预防溺水的基本知识和技能,让学生深刻认识到溺水事故的严重后果,牢固树立安全意识。

医生走进校园,守护生命安全。5月13日下午,来自明光市医院急诊科的两位医生具体讲解了溺水时如何自救、注意的细节及急救的技巧。同学们认真地聆听,了解了溺水的原因、表现及自救与他救的相关步骤。医生细致讲解并示范了心肺复苏,现场邀请了学生代表进行心肺复苏模拟演练。

普及游泳教育,提升自救技能。6月12日下午,明光二中邀请三位游泳教练给同学们讲解了游泳的技术要领。三位教练就野泳的危险性、如何分辨危险水域和正规泳池及发生溺水时如何开展自救和救人进行了重点讲解。现场教会孩子们如何正确使用救生圈、救生衣,让孩子们在体验中增强了防溺水意识,切实为学生戴好防溺水“救生圈”,为创建平安校园构筑起一道坚固的防线。(冯卫东)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