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省内要闻

安徽省推动文明创建高质量发展

2022年06月12日07:53 | 来源:安徽日报
小字号

  日前,马鞍山市正式上线文明城市创建“满意度调查”,动员全体市民积极参与创建活动,及时反映身边不文明的现象或问题,进一步提升广大市民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度。从中部地区首个全国文明城市,到全国文明城市 “五连冠”,马鞍山市高度重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育民、创建靠民”,推进文明创建常态化、长效化,努力建设信仰坚定、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人民满意的文明城市。

  截至目前,我省16个省辖市有全国文明城市12个,入选数居全国第2位;有225个全国文明村镇,304个全国文明单位,32户全国文明家庭,90所学校跻身创建全国文明校园先进行列。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弘扬共筑美好生活梦想的时代新风为根本任务,以创建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为主要形式,我省在创建中不断拓展其外延和内涵,推动全省城乡环境面貌、社会公共秩序、公共服务水平、群众生活质量等持续改善,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近年来,我省实施文明创建工程,出台三年行动计划,推动文明创建高质量发展。深化“文明帮提名”结对共建,开展不定期多轮次暗访督查、模拟测评,指导各地对标达标。持续推进爱国卫生运动,集中整治高速、高铁、机场周边环境,城乡环境、生态品位不断改善。坚持把群众“可感”作为基本路径,推动解决了一大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群众对文明创建的支持度、满意度均在96%以上。(记者 张岳)

(责编:金蕾欣、关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