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文化体育>>健康

安医大附属阜阳医院“甲状腺结节诊疗中心”成立

2022年06月11日16:52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6月11日,安医大附属阜阳医院“甲状腺结节诊疗中心”正式挂牌成立,并特聘省内知名专家王佑民教授和朱德发教授,成立名医工作室,定期来院坐诊。

王佑民与朱德发教授在安医大附属阜阳医院内分泌科坐诊。丁志成摄

该诊疗中心是联合内分泌科、超声科、普外科、耳鼻喉科、核医学科、病理科、影像科等多学科,共同搭建的“一站式”精准诊疗平台。将为广大甲状腺疾病患者提供高质量的医疗服务,减少患者在多个科室间求诊的奔波。

据了解,此举,在阜阳市尚属首例,将积极探索甲状腺结节管理与防治的新模式。

目前,随着人们健康体检意识的提升,甲状腺结节的检出率日益升高。人们对甲状腺结节的医疗报告常常心生恐惧、盲目择医,往往周折于内分泌科、甲状腺外科等多个科室之间,无形之中增加了患者的经济成本和精神压力。如何引导百姓科学管理甲状腺结节症状,正确对待甲状腺肿瘤等疾病,降低不必要的焦虑紧张,合理安排穿刺、手术及后期康复等已势在必行。

基于此,安医大附属阜阳医院积极创新医疗服务模式,成立了“甲状腺结节诊疗中心”。中心的宗旨是落实甲状腺疾病的精准医疗,准确选择和精准应用适宜诊治方法;快、好、省地诊治患者,减少医源性损害和过度医疗;做到规范化、专业化,以最低医疗耗费,获得最佳康复。

同时,该中心简化了患者的就诊流程,甲状腺疾病患者在本中心就诊,中心接诊医生为患者建立病历档案并结合患者病情开具相关检查后,患者检查完成后返回本中心,本中心医生会结合患者病情给出综合诊疗方案,需要穿刺或手术者可在中心直接预约穿刺或手术,如需多学科会诊讨论者由中心负责联系完成多学科会诊,节约了患者各科室奔波的时间。

目前,诊疗中心常规开展甲状腺疾病的诊疗,能够开展甲状腺结节的细针穿刺、粗针穿刺、BRAF基因检测、甲状腺囊肿的消融、甲状腺外科手术尤其甲状腺外科还常规开展了腔镜甲状腺手术,使颈部不留手术疤痕。以及甲状腺术后的综合管理、术后的碘131治疗等。后期还将开展甲状腺结节的微波消融治疗。(曹亚 王清银) 

(责编:吴西露、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