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安徽蚌埠河长制湖长制获国务院督查激励

2022年06月10日09:50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蚌埠龙子湖畔南北分界线标志。蚌埠市水利局供图
蚌埠龙子湖畔南北分界线标志。蚌埠市水利局供图

人民网蚌埠6月10日电(汪瑞华)仲夏时节,沿龙子湖畔驱车前行,所到之处,碧水漾清波,湖坡披绿装,一幅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画卷跃然眼前。

这是安徽省蚌埠市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合力推进河长制湖长制取得的显著成效。

6月9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对2021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的地方名单及激励措施的通报》,蚌埠市河长制湖长制工作因推进力度大、成效明显获国务院督查激励奖,此项工作全国仅有8个市入选激励名单,蚌埠也是安徽省唯一入选的市。

2021年,蚌埠市坚持顶格部署、统筹协调、一线解难、动真碰硬、综合施策,不断加大河湖管护力度,推动河湖面貌持续改善。去年以来,全市河湖长共开展巡河巡湖11.92万次,发现、解决河湖问题1906个。

“多领域”协同联动机制、“第三方”随机暗访机制、“红黄蓝”挂牌督办机制……一年来,蚌埠市不断深化机制创新,通过与江苏省宿迁市、省内兄弟城市及驻省直驻蚌水管单位跨界联动,实现了面对面会商、点对点确认、实打实整改,17个多年没有解决的问题得到妥善化解。

河长制湖长制让越来越多的河湖水清岸绿,让城市更美更宜居。

“作为淮河流域重要的节点城市,蚌埠坚持综合施策系统治理,常态长效抓管护,真正做到了‘有问题,找河长;有难题,找河长’。”蚌埠市水利局负责人表示,目前,水利部门正通过国家EOD项目、世界新开发银行等多渠道多路径融资100多亿元,启动实施“靓淮河”工程,旨在打造“河湖亲清两岸绿”美丽生态样板 。

(责编:范晓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