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合肥包河区向中国科大校友发出“创新邀约”

2022年06月03日17:23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6月2日下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返肥校友座谈会在合肥包河区举行,20余名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返肥校友相聚一堂,畅谈创新创业的梦想。活动由包河区人民政府、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友(总)会联合举办。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是我国培养科技人才的顶尖学府,多年来为国家、安徽及合肥的科技创新提供了重要人才及技术支撑,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正如奋进前行的中国科大一样,近年来,乘着合肥变强变美的东风,包河区经济社会发展势头强劲。真诚邀请大家,到美丽包河考察指导、加深了解、增进感情;也真诚期盼大家,到开放包河投资兴业,共谋发展、共创未来。”活动现场,包河区委副书记、区长李炜向科大校友发出“创新邀约”。

坐拥中国科大等30多所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综合实力跻身全国百强城区39强,在长三角152个城区中位居第28位,当前,包河区正大力发展科技、金融、文化“金三角”产业,重点培育科学家、金融家、艺术家“三人行”经济,强力推进现代金融和文化创意发展、科技成果交流交易转化应用、城湖共生绿色引领“三个示范区”建设。

包河区投促中心向校友代表们介绍了包河的区情区况和招商政策;中国科大向校友们通报了学校发展近况。

座谈交流中,20余名校友会代表介绍了各自事业发展情况,表达了结合各领域优势资源与地方合作共赢的良好愿景,并围绕加强校友联系、创新校地合作、加快产学研对接等建言献策。部分科大校友还参与了在线互动。(杨赛君 王嫣然)

(责编:欧恺、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