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安徽南陵:践行“两改两全” 着力打造纪检监察铁军

2022年06月01日11:22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每个人都要走出一条自己的路,或平坦、或崎岖,但选择这条路后不迷茫、不彷徨……抗疫路上我们逆向而行、挺纪在前,扫黑路上我们利刃出鞘、打伞破网,反腐路上我们打虎拍蝇、担当亮剑。纪检监察干部用实际行动践行者初心使命……”日前,安徽省南陵县纪委监委年轻干部在全县“共享党课”上分享参加党务工作的心得体会。

日前,安徽省南陵县纪委监委在原有党建品牌基础上,深入实施“两改两全”组织力提升工程,进一步提升品牌质量,紧紧围绕监督执纪问责职能职责,以党建为引领,引导更多纪检监察干部在事业中绽放绚烂色彩。

志愿服务,践行使命。积极响应志愿服务号召,组建“春谷清风卫士”机关党员志愿服务队,围绕创建文明县城、“双联双应”、联点共建、“四送一服”、扶贫帮困等重点工作,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的烦心事和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主动践行初心使命,敢于亮身份亮承诺、用心用情用力服务,推动党员志愿服务惠民生、接地气,让志愿红飘扬在每位纪检监察干部的心中。

分享体会,充电蓄能。南陵县纪委监委机关党总支紧盯纪检监察干部日常学习,认真做好“规定动作”,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提升集体学习质效,同时创新设计“自选动作”,打造春谷清风讲堂、纪检微课堂等系列途径,各党小组每月由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分享学习心得及工作经验,时间不长但有感而发、内容不多但干货满满。目前机关党支部已形成集中互动学、个人分享学的双重学习途径,充分激活内生动力,让党员干部们充足电、蓄满能。

“巡察干部从全县各单位各部门抽调而来,如何尽快让大家相互熟知并尽快投入工作,党建活动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在十四届县委第三轮巡察中,县委第四巡察组临时党支部就因地制宜开展党建活动,详细了解被巡察单位党建、乡村振兴、村级集体经济收入等工作情况,深化巡察工作,为巡察工作取得实效奠定坚实基础……”南陵县委巡察机构临时党支部负责同志表示。

紧抓业务,毫不松懈。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县纪委监委机关党总支将“临时党支部”作为“春谷清风卫士”党建品牌中极具特色的关键一项,确保做到巡察工作和审查工作开展到哪里,党组织就建设在哪里,将支部建设与巡察及审查调查工作紧密结合,由巡察组组长和审查调查组组长任临时党支部书记,实行“一岗双责”,做到抓业务不松党建、抓业务不荒学习,确保党建工作与主责主业同部署,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孙悦)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