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地市新闻>>芜湖

政府当“靠山” 发展有信心

2022年05月27日15:29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这笔担保贷款为我们解决了燃眉之急。”5月25日下午,安徽苏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孔炜向鸠江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送上一面锦旗,感谢对方在疫情期间攻坚克难、及时为企业解决融资难题。他说,有了党和政府伸出援手,企业就有了发展的信心和底气。

  鸠江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是鸠江区属国有企业。今年4月,在走访企业时,了解到苏立科技应急融资需求。“受疫情等因素影响,下游客户回款慢,但上游原材料供应商又必须现款现货,企业应急资金短缺。”区担保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卢晋荃告诉记者,为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担保公司在得知企业需求后,立即协调津盛农商行开发区支行到企业现场拟定融资方案,力争以最快速度为企业解决融资问题。

  在此期间,恰好遇上芜湖主城区静态管理,评审会一度“搁浅”,担保公司工作人员一家家跑相关评审单位,逐一汇报、收取评审票,随后前往企业现场办公,落实相关手续办理担保贷款。在各方努力配合下,自资金需求提出后的短短8个工作日,苏立科技就收到了400万元税融通担保贷款。

  政府为企业保驾护航,不只体现在解决融资难题上。“今年这波疫情来势比较迅猛,我们有些措手不及,是政府方方面面为企业保驾护航,帮助企业渡过了难关。”孔炜举例说,苏立科技原材料供应大部分来自江浙、马鞍山等地,供应链一度受到疫情影响,很多生产材料进不来,为此,鸠江区政府积极帮忙协调解决,通过配送全程闭环管理等方式,确保供应链畅通、原材料及时到位,“哪怕是静态管理期间,我们的生产线也始终在运转,保障了重要订单的交付。”

  掣肘难题迎刃而解,企业发展活力充沛。5月25日下午,记者在苏立科技采访时看到,企业无尘车间生产线高速运转;在产品展览室,自主研发生产的消毒干衣柜、热风机等排列有序。“今年企业外销有所下滑,但国内市场形势稳定,整个市场没有任何问题。”孔炜说,企业在疫情期间积极进行健康电器、清洁供暖等产品的升级改造,进一步拓宽市场占有率,预计全年销售额将增长20%左右。(赵丹丹 邓健)

(责编:刘颖、金蕾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