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国网定远供电:“三违”后果告知 筑牢思想防线

2022年05月27日15:12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我承诺本人将严守党纪国法、遵守公司各项规章制度,如若出现违法、违规、违纪事项,愿意承担相应处理结果。”截至5月26日,国网定远县供电公司纪委办收回《违法、违规、违纪后果告知书》592份,592名员工在告知书上郑重签名承诺并按下红手印,覆盖该公司主业、省管产业和乡镇供电所全部员工。

实行违法、违规、违纪后果告知,是定远县供电公司纪委工作的一项创新举措。《告知书》分为员工违反法律方面、员工违反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员工奖惩规定方面、党员违规违纪方面3个大项9个小项。

“三违”后果告知由该公司纪委牵头组织,15个党支部负责实施。在活动启动仪式上,纪委书记对“违法、违规、违纪后果告知”实施方案进行宣贯时强调,严格按照“支部书记领学、集中学习讨论、集体朗诵告知、全体员工签字、全程录音录像”的流程开展,全员全过程参与,纪委全过程督导。

实施过程中,各支部书记通过领学《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国家电网公司员工奖惩规定》等规定,集中学习、交流发言、集体朗诵《告知书》、全员签名承诺,教育引导员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提高干部员工对新形势下作风建设和廉洁自律的敏感性,增强遵法守纪意识,让全体干部员工引以为戒、警钟长鸣。

“违法、违规、违纪后果告知”专项活动,为全员注射了一剂“疫苗”,增强了员工拒绝“小微腐败”的抗体,提高了新形势下作风建设和廉洁自律敏感性。

该公司将持续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把“违法、违规、违纪后果告知”警示教育作为干部选拔、管理、使用和人财物事等关键岗位人员的必修课,让春风常拂面,细雨常润物,警钟常常敲,红灯常常亮。(陈冲)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