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地市新闻>>蚌埠

蚌埠市启动2022年民营企业招聘月活动

2022年05月26日15:55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我们刚来参加这一场招聘会,就收到了20多份简历,比我想象的要顺利。”在蚌埠学院参加民营企业招聘月活动校园专场后,安徽壹石通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负责人说,企业通过这场活动已与数名毕业生达成了就业意向。

4月下旬到5月下旬,蚌埠市组织市人力资源交流服务中心、怀远县公共就业(人才)服务中心等10家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开展了2022年民营企业招聘月活动,共有1310人与企业达成就业意向。

“民营企业招聘月”活动为高校毕业生就业提供了便利。郝玉琳供图

送岗到人 落实“一对一”帮扶

“民营企业招聘月”活动旨在为2022届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脱贫劳动力、登记失业人员、农民工、残疾人员等提供更好的就业平台。服务对象以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为重点,同时面向各类用人单位。

为了将活动办好,为求职者和企业双方搭好桥梁,蚌埠市人社局、蚌埠市教育局、蚌埠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蚌埠市总工会、蚌埠市妇联、蚌埠市残联、蚌埠市工商联提前开展摸排调查,对长期登记失业人员、长期失业青年开展失业原因分析,实施针对性职业指导,落实“一对一”帮扶举措。客观详细地解读就业形势,引导劳动者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组织参加现场观摩、模拟实践、就业见习等体验式就业活动,增强其到企业就业的积极性。

据统计,“民营企业招聘月”期间,蚌埠市共举办招聘活动27场次,487家(次)企业参加招聘活动,其中民营企业472家(次)。各企业共提供各类岗位1.6万个,通过供需对接,共有1310人与企业达成就业意向。招聘月还同时开展了维权活动,为307名劳动者提供维权及法律援助。发放各类政策宣传材料2.2万份。

送工到岗 提高用工稳定性

蚌埠市人社局等部门还深入以中小微企业为代表的重点民营企业摸排走访,详细了解企业用工需求和服务需求,结合中小微企业特点和生产经营状况,提供岗位设置、招聘条件等方面的指导和咨询服务。指导中小微企业建立健全管理制度,改善工作环境,提高用工稳定性。

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今年“民营企业招聘月”活动以线上服务为主,依托安徽公共招聘网开设“2022年全省民营企业招聘月”分会场,同时广泛运用新兴媒介,开展直播带岗、远程面试等新型招聘活动,推动劳动者与企业对接。各县区公共就业服务部门也都设立专门窗口,免费提供求职登记、职业指导、职业介绍、职业培训、政策解答、维权咨询、劳动保障事务代理等“一站式”服务。

“为了服务好各类人群就业,服务好企业,特别是小微民营企业用人,我们将继续优化针对企业的用工服务,确保各项就业扶持政策落实到位,营造公平就业的良好环境。”蚌埠市人力资源交流服务中心市场招聘科负责人表示。(郝玉琳 陈春怡)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