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合肥新站高新区:微改造 精提升 让居民更满意

2022年05月25日16:35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近日,住在合肥新站高新区的李女士发现,家门口的竹溪小学西校区校南门有点不一样,一处不起眼的边角地不仅被合理地规划出40多个机动车停车位,还设置了家长等候区等设施,有效缓解了学校上下学时段的交通压力。

据悉,在竹溪小学西校区扩建之初,校外围墙与市政道路之间是一处狭长的闲置空地,只进行了简单的绿化覆盖。新站高新区建设发展局在走访校方、交警和周边群众时了解到,该校在上下学高峰期,校外区域会出现短时间的拥堵情况。师生和群众希望能将这处闲置空地纳入校外环境治理范围,增设停车位、学生排队区和家长等候区。

竹溪小学西校区校外微治理前。新站高新区供图

竹溪小学西校区校外微治理后。新站高新区供图

经过1个多月的紧张施工,停车位和家长等候区基本完工。“改建总面积约2400平方米,不仅恢复了非机动车道和慢行系统,还新增连排非机动车位和40多个机动车位,同时对原绿化内容进行改造提升。”该项目负责人介绍,目前绿化景观已进入管养维护阶段,同时利用树阵集散广场还增设台阶式树池,树池里种植乔木、搭配草花,环绕树池四周增设防腐木排椅,供家长等候时休息,也为周边群众提供了树下休憩空间。

今年,合肥市新站高新区结合中小学校校外实际情况,对边角地块因地制宜“微改造”,改建停车位,设置家长等候区和休息区,为家长和师生们打造有温度的校外空间,构建“从家门到校门”的安全、有序屏障。(吴悦)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