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安徽界首:清凉“疫”夏 核酸检测有“凉”策

2022年05月25日09:54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近日,界首市气温直线上升,很多市民朋友已经开始喊热热热热热热热了,今天最高气温已达30℃,接下来,气温持续攀升,炎热的夏季为居民区域核酸检测工作带来了更多“烤”验。

为给前来排队核酸采样的市民朋友和身穿密不透风防护服的医务人员防暑降温,界首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组织各核酸检测点积极应对,在核酸采样现场增加了新“装备”。

各核酸检测点结合实际情况在登记区和缓冲区安装上遮阳伞、搭建了遮阳棚、购置了风扇等防暑降温设施。

“这个检测点地方设置的好,大树下面阴凉,现在又有遮阳棚,等待采样的时候也不觉得热了。”壹号公馆居民李先生称赞道。

针对医务人员身穿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在烈日下长时间工作容易中暑,导致虚脱昏厥现象。某核酸检测点还建起了集装箱驿站,医务人员可以在安装了空调的驿站里,为居民进行信息录入和核酸采样工作,极大地保障了医务人员的健康安全。

“有了这个‘驿站’,我们不担心刮风下雨,也不害怕炎热的天气,更能全身心投入到采样工作中去。”一名正在采样的医务人员说。

“各乡镇街道核酸检测点都是用心选的地址,现在又精心添加了便民设施,尽全力保障市民朋友们能够在舒适、安全的采样环境下进行核酸检测采样。”界首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刘珈勍)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