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安徽界首:“小喇叭”和流动车打造疫情防控宣传阵地

2022年04月01日10:30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请外地返乡人员及时到村委会报备、群众出门请佩戴口罩……”连日来,界首市各乡镇街道行政村(社区)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们穿着红马甲、骑着电瓶车,带着小音箱、拿着小喇叭,走村入户把疫情防控知识和政策宣传“最强音”传递到千家万户。

“我不会看手机,每天都是听村干部拿着喇叭播放最新的疫情形势和一些防护措施,现在俺上三年级的大孙子都会背勤洗手、戴口罩、外出与人群保持一米线距离这些小知识了。”大黄镇李楼村李大爷笑着说。

“农村流动人口较多防控环节较为薄弱,‘小喇叭+音箱’不间断流动宣传模式,能够第一时间把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和科学防控指南传达到每家每户,覆盖面更广、能够做到家喻户晓深入民心。”一位手拿小喇叭的宣传员介绍,“每个自然村配备一个小喇叭,十个疫情防控袖标,每天组织10名村民志愿者们组成宣传小分队进行疫情防控宣传,筑牢群防群控的防线。”

在任寨乡,志愿者小分队的队员们骑小三轮,拿着小喇叭走街串巷宣传防疫知识,同时在交叉路口、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等人群聚集地,为群众们讲解防控措施,指导老人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家中门窗打开多通风。

新马集镇户长志愿者们开着流动宣传车,载着小喇叭入户随访外出返乡人员,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界首市各乡镇街道行政村(社区)还通过电子屏、拉横幅、张贴海报、发送短信等方式,对新型冠状病毒科普知识、防控政策等进行全方位宣传,多措并举打造贴近群众生产生活的疫情防控宣传阵地,让群众在耳濡目染中掌握疫情防控知识,提高群众的防范意识,全面构建“零盲区”的农村疫情防控宣传教育网络。(刘珈勍)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