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太湖县江塘乡:“搭台赋能”助力年轻干部成长

2022年05月25日09:11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日前,太湖县江塘乡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23名干部立足岗位职责,结合个人成长和工作经历,从不同角度作了交流发言,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面貌。

“作为一名被下派到村的年轻干部,能够在乡村振兴一线摸爬滚打,为群众实实在在地做事情,我觉得特别有意义。”太湖县江塘乡招商办主任、龙寨村党总支部书记潘群锋说道。

“我们要主动在绝对忠诚上做表率、在履职尽责上做表率、在树好形象上做表率,立足基层岗位,贡献青春力量。”乡党建办汪新博的发言赢得与会人员的一致赞同。

召开年轻干部座谈会只是江塘乡多措并举做实年轻干部工作的措施之一。近年来,江塘乡以建设学习型机关为抓手,高度重视年轻干部教育培养,不断拓宽学习渠道、丰富学习内容,通过“职工讲学”“知识竞赛”“演讲比赛”等方式,为年轻干部搭建相互交流、启发、学习的平台,提高年轻干部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增强干事创业的热情。

针对年轻干部实战经验匮乏的问题,江塘乡有计划、有目的地量身定制培养方案,让年轻干部到乡村振兴、基层治理、招商引资等岗位上去磨砺锤炼,当“热锅蚂蚁”,接“烫手山芋”。积极选派优秀年轻干部担任村党组织书记、驻村工作队员、村组网格员等,让年轻干部在群众工作的最前沿去磨砺真本领。此外,主动对接上级有关部门,邀请业务骨干、专家学者对年轻干部开展业务培训,为其“充电加油”。同时,坚持严在经常、管在日常,常态化与年轻干部开展谈心谈话、廉政谈话、心理疏导,真正做到在工作上支持、政治上激励、身心上关怀。

江塘乡党委书记张丽娟说:“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加强对年轻干部的关心关爱,多措并举为年轻干部成长‘搭台赋能’,助力年轻干部健康快速成长,让年轻干部更好地为全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章舸)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