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安徽太湖江塘乡龙寨村:村所联动点亮乡村振兴之灯

2022年04月15日11:20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自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召开以来,太湖县江塘乡龙寨村积极主动作为,始终围绕“群众受益”这个根本目的,一心一意谋发展,以“夜校”为抓手,扎实推动各项政策普及、项目落地。

“夜校”讲什么?怎么讲?怎样将“夜校”真正开成宣传引导、释疑解惑、增进信任、拉进干群关系的会议?4月13日晚,龙寨村联合该乡自然资源和规划所在龙寨村红星组召开了一场生动的乡村振兴“夜校”课。

“今天到红星组开夜校,目的很简单,一是就红星组实施自然村整治项目统一思想,形成合力,切实通过村组共同努力,提升红星组整体环境,美化乡村风貌;二是请乡资规所负责人向大家宣讲自然资源相关政策,为下一步实施东田大片‘旱改水’项目做准备。”会议开始,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潘群锋直点主题。

“村里干部能一改往常的作风,进组入户,带来政策和项目,美化我们的环境,让我们享受政策的红利。”红星组组长甘福来说道,“自然村整治项目我觉得要因地制宜,科学规划,一方面要切实改善基础设施,另一方面要整体提升,围绕现有的自然条件,打造特色乡村示范点。”

“旱地改水田是我们多年的愿望,旱地只能种点油菜和棉花,效益肯定低些,改成水田我们可以整体流转,收益增加也省去耕作管护,一举多得。”红星组老党员甘善台满意地说。

江塘乡资规所负责人就“旱改水”向大家进行宣传:“‘旱改水’有利于提高耕地质量、增加水田面积、提升土地效益、优化土地利用结构。”旱地不好种,通过规划设计,增加水源将旱地改成水田,同时小田变大田,便于机械化操作。

群众参与农民夜校可以表达诉求、提升思想、参与治理。接下来,太湖县江塘乡龙寨村将积极探索,通过更加丰富的活动来调动群众参与村级社会事务的积极性,点亮乡村振兴之路,让乡村文明焕发新气象。(黄德丰 徐彬)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