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省内要闻

安徽省化妆品经营监管工作会召开

2022年05月24日14:58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5月19日下午,安徽省药监局召开全省化妆品经营监管工作会,总结近年来全省化妆品经营监管取得的工作成效,部署2022年化妆品经营监管重点任务。会议深入分析了当前化妆品经营监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指出要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新要求,顺应人民群众对化妆品消费的新期盼,充分认清化妆品安全出现的新问题,积极应对化妆品监管面临的新挑战。

会议要求,要加大宣传培训力度,督促化妆品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鼓励人民群众参与监督;要摸排经营主体底数,基于风险对化妆品经营者实施分类监管;要突出监管重点,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焦点问题,聚焦网络经营环节,突出儿童化妆品监管;要及时排查问题产品,加大对违法犯罪行为打击力度,要加快破解问题产品排查的难题,推进抽检监测有效预警,推进执法办案协同高效;要坚持齐抓共管,构建社会共治格局。积极发挥社会监督作用,强化舆论监督,充分发挥行业协会作用,强化部门协同,要发挥乡镇、街道市场监管所的作用,调动广大基层执法人员的积极性、主动性,扩大化妆品经营监督检查的覆盖面。

会议以视频方式邀请了国家药监局化妆品监管司同志以《新条例时代化妆品经营监管概述》为题进行授课指导;黄山市市场监管局结合化妆品经营监管工作做了交流发言;视频观摩化妆品经营标准化店、展播化妆品科普宣传周优秀小视频等,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取得了良好的会议效果。(石跃新)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