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办得好 | 网友盼家门口享受“书香” 安徽芜湖:安排

2022年05月21日08:41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芜湖5月21日电(高飞跃)近日,有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给安徽芜湖市领导留言,建议在小区附近建立一所书店,方便附近的居民读书。

网友留言。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该网友在留言中表示,其居住在芜湖市鸠江区和经开区交界的香江碧水城小区,附近是学校和住宅集中地。近两年该地有了很大的发展,当地完善了银湖公园设施,建立了新的星悦广场,但却有一股淡淡的忧伤,“我们可能缺少了精神的食粮,缺少了书香气息。”

“芜湖突然新建立了14所书店,对于我们来说真的是一个天大的好消息,使我又多了一个更爱这座城市的理由。”该网友在留言中提及,由于现有书店离自己居住的小区均较远,且小区附近人口密集,因此建议“在银湖公园附近建立一所新的书店,让这一片以及经开区的孩子们父母们,有书可读,有书香气息传承。”

收到留言仅一周时间,中共芜湖市委督查室在回复中表示,对该网友反映的新建芜湖书房问题,鸠江区高度重视,认真予以办理。经芜湖市书房选址专家现场评审,已决定选取该网友居住小区附近的港湾家园小区S-5号楼为湾里街道城市书房。

中共芜湖市委督查室回复。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中共芜湖市委督查室在回复中还表示,该书房建设完成后,将成为集免费阅读、文化活动、文化展示、文化休闲等多元功能于一体的公益性公共文化场所。目前,该书房已进入设计招标流程,预计2022年11月底前完成交付使用。

安徽省芜湖市鸠江区悦享书吧 鸠江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安徽频道了解到,日前,芜湖市正式出台“15分钟阅读圈”建设实施方案,按照“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统一标准、分级负责,公益普惠、多能合一”的原则,采取“城市书房”与“城市书吧”相结合的方式,在“十四五”期间,逐年新建、改扩建一批城市阅读空间,进一步打造“书香芜湖”、促进全民阅读,积极营造“15分钟阅读圈”文化氛围,更好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需要。

芜湖经开区天门书院 芜湖传媒中心供图

2022年,芜湖市将建成70个城市阅读空间,其中无为市4个、南陵县4个、镜湖区16个、鸠江区15个、弋江区13个、繁昌区7个、湾沚区3个、经开区5个、三山经开区3个,2022年10月底前全部投入使用。

 

(责编:欧恺、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