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经济

招商银行助力央行碳减排支持工具在淮矿集团首次成功运用

2022年05月18日10:25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5月7日,招商银行助力央行碳减排支持工具在淮北矿业集团的首次成功应用,对推动该集团绿色低碳转型发展具有积极影响。

碳减排支持工具是中国人民银行创设推出的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采取“先贷后借”的直达机制,专项支持金融机构向清洁能源、节能环保、碳减排技术三个重点领域发放碳减排贷款。金融机构向企业发放贷款后,可向央行申请资金支持。央行按贷款本金的60%向金融机构提供工具资金,期限1年,可展期2次,利率为1.75%。

在中国人民银行淮北市中心支行的积极推动下,淮北矿业股份有限公司与招商银行淮北分行当天正式签署1.6亿元项目贷款合同,期限3年,执行利率2.8%,较1年期LPR降低90个BP。项目贷款专项用于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建设。项目建成后的全生命运行期内,可节约标准煤约34.95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16.15万吨。截至3月底,全市共落地碳减排工具贷款1.48亿元。 (丁劲松)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