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岳西县优化服务促就业创业民生实事提质见效

2022年05月18日16:16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近段时间以来,岳西县人社局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部署要求和上级决策安排,立足自身职能,强化责任担当,全面落实疫情期间人社领域民生实事各项优惠政策措施,在战疫情、稳就业、促发展、惠民生上发力,不断优化服务措施,用一片真情温暖了群众的心。

“三公里”就业圈让就业不再“遥不可及”。该县以社区三公里范围内的劳动者、小微企业为重点服务对象,创新“政府主导推动、社会力量参与、线上线下联动”的公共就业服务模式,促进供需精准对接,为服务对象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公共就业服务,达到“三公里”内享受公共就业服务、实现就业的工作目标。

就业见习让青年不再“无所事事”。该县现有20家企业计划招聘见习人员181名,分别从事办公辅助、导游、客服、财务等工作,为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和16-24岁失业青年、毕业前6个月的高校学生提供了见习机会,帮助他们提升就业技能。

就业招聘让求职者不再“东闯西踱”。该县重点面向高校毕业生、农民工、技能人才等各类求职者,缓解市场主体“招工难”、劳动者“就业难”,招聘应聘“匹配难”等问题,助力“双招双引”、首位产业和八大产业链发展,服务“提质扩量增效”行动计划,促进供需精准对接。截至目前,累计开展线上线下招聘会36场,其中网络招聘8场;累计参会企业497户次,提供就业岗位150余个,需求人数1200余人;招聘会参会人数共计5200人次,其中网络招聘会点击量1328次,网络直播招聘观看量1.34万,累计达成就业意向1443人。(殷江林 刘珮雯)

(责编:欧恺、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