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省内要闻

不限年龄户籍!安徽专属普惠型商业补充医疗保险“徽康保”即将上线!

2022年05月18日10:20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为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关于加快发展商业医疗保险、建立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的要求,减轻重大疾病患者的就医负担,安徽专属普惠型商业补充医疗保险“徽康保”将于2022年5月25日正式上线。

即日起,安徽全省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皆可通过“徽康保”微信公众号线上预约参保。产品由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分公司承保,医渡云提供主运营平台,蚂蚁保作为联合运营。

参保人群覆盖广 患病可参保

“徽康保”立足政策发展需求,与安徽全省医疗水平以及参保群众的实际需求紧密结合,不同于普通商业健康保险限制年龄、职业、既往病史,保费随年龄增长而递增等特点,“徽康保”拓宽参保人群和覆盖范围,参保面向安徽全省医保参保人,不限年龄,不限职业,不限户籍,不限健康状况,患病也可参保,普惠性质更为明显。

医保内外广覆盖 缓解高额医疗费用负担

“徽康保”从扩大保障人群、扩宽报销范围入手,切实降低居民个人医疗负担。

据悉,“徽康保”为契合安徽全省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多元化医疗保障及用药需求,提供基础版和高端版两份保障计划,参保人可按需二选其一,保障覆盖因疾病或意外住院产生的住院医保目录内自付费用、医保目录外自费费用及恶性肿瘤特定药品费用三大保障,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医疗保障需求,进一步提高安徽全省医保参保人应对高额医疗费用负担的能力。

另外,参保不限健康状况,医保目录内外住院费用,高端版特定既往症可保可赔,与健康人群形成差异化赔付;基础版特定既往症可保不赔;除了合同约定的特定既往症以外,即便罹患其他疾病,两个版本可按健康人群比例赔付。

无论男女老幼,老少同价,以普惠的价格为参保人提供上百万保额的保障,进一步提升安徽全省市民的医疗健康保障水平。

即日起,安徽全省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含城镇职工、城乡居民、新农合)皆可通过“徽康保”微信公众号线上预约参保。参保时间为2022年5月25日至2022年7月31日,保障期间为2022年8月1日至2023年7月31日。(安百玲)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