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合肥蜀山区多措并举做好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

2021年09月09日10:21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为全面做好2021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把民生工程惠民政策落到实处,确保城乡居民医疗有保障,合肥市蜀山区多措并举开展参保缴费工作。

召开专题会议,强化安排部署。召开专题会议,对征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组织学习2021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相关政策内容,重点强调与往年征缴方案有变动的地方,确保村(社区)经办人员能熟练掌握参保政策及流程,以便能够为前来咨询线上缴费的居民答疑解惑,帮助他们在手机上缴费。

扩宽宣传渠道,提高政策知晓度。针对不同群体采取灵活多样的宣传形式,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朋友圈发布参保通知,宣传栏张贴宣传海报,悬挂宣传横幅、电子屏播放参保通知等方式,线上线下广泛宣传参保时间、缴费标准、缴费方式和注意事项等,提醒广大居民按时办理参保缴费手续。

明确部门职责,资助困难群众参保。加强部门协作,区医保、民政、卫健、财政等部门做好全区5159名困难群众的身份认定和资金到位工作,力争信息数据真实、准确、完整,避免漏报、虚报,确保资助参保政策落实到位。(钱辰、陈迎东)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