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

2022“琪怡天柱剑毫合肥品鉴会”成功举办

2022年05月18日17:19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乡村振兴,茶旅融合。5月16日,2022琪怡天柱剑毫合肥品鉴会暨媒体发布会在合肥举行。

来自安徽省茶叶行业协会、安徽农业大学茶与食品科技学院、天柱山管委会、潜山市文化旅游体育局、天柱山镇人民政府等单位领导嘉宾、中央驻皖以及安徽主流媒体代表等参加了品鉴会。

本次活动由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安徽农业大学茶与食品科技学院、安徽省茶叶行业协会指导,天柱山管委会、潜山市文化旅游体育局、天柱山镇人民政府主办、中国网韵动安徽、安徽驰展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潜山市曹文志茶叶专业合作社承办,潜山市茶叶产业协会、潜山市茶文化研究会支持,旨在为弘扬中国茶文化,推动潜山茶产业发展,充分挖掘天柱山茶文化内涵和旅游亮点,传承茶文化、打响茶品牌、做活茶旅融合文章。

品鉴会上,安徽茶叶行业协会秘书长柯绍元致辞,潜山市文化旅游体育局副局长林俳生在讲话中表示:“潜山属大别山茶区,是全国绿茶重要生产基地,也是全国茶叶百强县、安徽省茶产业十强县之一。潜山不断探索‘旅游+茶’的有机融合,茶旅融合、茶乡旅游,成为‘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茶文化旅游人气逐年攀升,茶文化休闲游日趋成为天柱山旅游新热点。”安徽驰展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曹文志现场推介天柱剑毫,1985年全国名茶展评会上被评定为全国名茶之一。2009年4月,“天柱剑毫”商标,被授予“安徽省著名商标”称号。2018年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天柱剑毫”喜获金奖、2020年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中,琪怡天柱剑毫脱颖而出,荣获大赛金奖,在首届长三角名茶评比大赛中荣获三星级金奖。2021年参加全国硒水鉴茶大赛中荣获银奖。

在天柱剑毫品鉴交流会上,各位专家聚焦怎样推动潜山茶叶高质量发展这一关键问题进行探讨。安徽农业大学茶与食品科技学院院长李大祥院长就“潜山绿茶品牌发展途径”以及“如何打造‘天柱剑毫’品牌”,从专业的角度阐述了自己的建议,指出茶产业对于“共同富裕”具有巨大的推动作用,潜山茶叶需要培育龙头企业,以“天柱剑毫”公共品牌为契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加大潜山茶产业和第二三产业的融合力度,抓技术、抓品牌,在茶业、文化、旅游、康养方面做好文章。

潜山市文化旅游体育局副局长林俳生表示,近年来,潜山市坚持“生态立市、旅游兴市”战略,围绕“全景潜山、全域旅游”思路,以改革创新为主线、以示范引领为目标、以融合发展为路径,做美景区链,做新业态链,做强配套链,加快全域旅游发展。

安徽驰展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曹文志表示依托本地富硒、富锌、富负氧离子的生态资源优势,通过政策扶持、强化服务、企业带动,大力发展生态茶,打造茶园观光体验游,集观光、研学、制作、品鉴为一体,实现“茶山变金山,茶园变公园,产品变商品”,让更多的游客来潜山品上干净的茶。

品鉴会最后,主办方诚挚邀请各位来宾、各位朋友到天柱山观光旅游,领略潜山大美风光,呼吸纯净空气,品“三富”好茶。(沫沫)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