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安庆供电公司:凝心聚力 推进提质增效走深走实

2022年05月17日10:41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提质增效专项行动已推进两年多了,今年,我们将进一步压实责任、凝聚共识,蹄疾步稳、深化推进,确保实现全年任务目标”。5月16日,安庆供电公司财务部主任俞泷玉在工作例会中介绍道。

今年以来,安庆供电公司贯彻落实上级公司提质增效专项行动部署,精准对接提质增效工作方案,各部门聚合力、挖潜力、增活力,巩固深化提质增效长效机制,主动谋新招出实招,不断推进提质增效工作走深走实。

聚合力 巩固长效机制

农历新年伊始,安庆供电公司就提前部署、深度谋划,该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多次带队深入基层开展专项调研,号召举全公司之力,在增收、节支、提效各个维度上有力推进。同时,建立提质增效工作网格,成立“提质增效攻坚团队”,制定《2022年提质增效目标计划表》,细化50个目标任务。

3月10日,安庆供电公司以文件形式,将瞄准的“目标”下发各部门及县公司,层层分解工作责任,形成上下齐抓共管、协同推进的工作机制。

4月1日,上级公司提质增效工作方案下发后,安庆供电公司第一时间响应,细化分解15项量化指标目标,制定61项重点举措,提炼14项特色实践,并编制形成2022年提质增效工作方案和三个清单。

挖潜力  聚焦短板提升

安庆,濒临长江,所辖7县1市,原水电供区数量是全省之最,随之带来的“电网薄弱”等问题亦是安庆公司的“软肋”。

面对短板“痛点”,安庆供电公司积极寻求破局之道,化弱点为优势。以问题为导向,聚焦薄弱环节,印发提质增效“补短板、强弱项”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确定台区线损过高、内部五级市场应用落地不足、技改大修自己干比例不高、复杂类不停电作业比例不高、库存盘活利用较低等8个重点经营短板指标。同时,细化具体举措、目标及时间节点,落实责任人,实施重点领域攻坚挖潜,并建立月报机制,紧盯短板改进,督促各部门做好落地执行工作,实时总结工作实效,定期收集工作进展情况。

增活力  营造浓厚氛围

厚植精益文化是激发员工活力的“源泉”。安庆供电公司全面开展“学习宣传月”活动,推出集中领学、专题讲座、视频播放等一系列“套餐”,开展培训学习19次,参训人员727人,形成全员争先创优、提质增效的浓厚氛围,不断推动“质效”理念入脑入心。

年初以来,安庆供电公司紧跟上级公司步伐,主动请缨参与“党建+提质增效”试点工作,并将“党建+提质增效”纳入“四个一”党建项目实施计划,按月稳步推进。同时,该公司发布“提质增效从我做起”倡议书,组织各部门党员就降本增效、挖潜增效、稳供扩销进行“结对子”帮扶,走进施工现场,开展“讲担当、干精彩、出成效”主题党日活动,加快形成“以点带面”乘数效应,推动提质增效工作向基层末端渗透、扎根并开花结果。

下一步,安庆供电公司将紧盯目标任务,加强协同联动,充分发挥内部模拟市场“指挥棒”作用,引导全体员工从“小处”入手,从“细节”狠抓,在开源增收上下大功夫,在降本节支上下苦功夫,力争实现人员全面参与、业务全面覆盖、过程全面管控,质效全面提升。(曹环琴)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