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政在行动

滁州市三管齐下为劳动者撑起权益“保护伞”

2022年05月16日09:15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我只是在论坛发了一个帖子,人社部门就关注到了,还为我提供了就业岗位,真的特别感谢。”29岁女青年姚瑶在求职时受到年龄歧视,市人社局相关部门及时伸出援手。今年以来,市人社部门优化用工环境,督促用人单位规范用工,三管齐下做好劳动者权益保护,营造和谐劳动氛围,吸引留滁就业和新增就业达3.26万人。

保护平等就业权。举办“2+N”和直播带岗招聘会共140余场,开展好“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等特色招聘,让农村劳动力、城镇失业人员、待业人员、高校毕业生等群体实现平等就业。人社、妇联等部门联合出台《关于加强妇女平等就业权益保障工作的意见》,加强招聘市场管理,消除就业性别歧视,促进妇女公平就业。拓宽就业渠道,新开发公益岗位1420个,新增劳动合同签订企业790家。

保证正常休息权。及时转发宣传人社部关于工时和休息休假制度政策,结合人力资源市场清理整顿,聚焦重点行业企业,集中排查整治超时加班问题,重点做好女职工“三期”保护。开展“春季要约”行动,畅通12333热线咨询电话、现场举报投诉窗口以及邮件网络等举报投诉渠道,对涉及超时加班问题第一时间受理处置,做好法规政策解释,查处18起因工时和休息休假引发的劳动争议信访案件。

保障合理薪资权。探索创新向重点产业园区及行业企业派驻调解仲裁庭,妥善处置劳资纠纷,做到疫情防控与复产稳工“两不误”;择优遴选50余名劳动监察员进驻市县两级信访大厅,有效防范和化解劳动关系领域纠纷。截至目前,全市确认省级和谐劳动关系示范园区1个、市级示范园区2个,省级示范企业16家、市级示范企业184家;一季度,累计受理欠薪案件66起、帮助377名劳动者追回欠薪800余万元。(滁州网 叶传龙 赵占理)

(责编:黄艳、金蕾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