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经济

农行安庆分行发放安徽省农行系统首批“巾帼贷”

2022年05月13日10:26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真是太感谢你们农业银行了,为我们妇女量身定制了这款‘巾帼贷’,送贷上门,解了我的燃眉之急。”日前,安徽红方工艺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方红紧紧握着农行岳西县支行负责人的手激动地说道。

方红是安徽省三八红旗手、安庆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2014年,方红辞去稳定工作,回乡创办了安徽红方工艺品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木质工艺品生产。经过多年苦心经营,她的公司逐步发展壮大,为100多名群众提供了就业岗位,带动当地130余户困难家庭年均增收2万元。

方红所说的“巾帼贷”,是农行安徽省分行与安徽省妇女联合会携手推出的专属信贷产品,主要针对女企业家、女个体工商户、女小微企业主、高校毕业女大学生、城镇登记失业女性、复原转业退役女性以及获得县级妇联以上荣誉的先进个人(集体)和带动女性就业的法人企业,帮助她们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支持广大妇女客户群体创业就业。

5月12日下午,安徽省农行与省妇联签署了《支持妇女创业创新 促进妇女事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未来五年,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以创新产品“巾帼贷”为依托,为在皖女性创业就业、生产经营、生活消费等提供一揽子金融服务,以金融力量推动妇女事业发展。5月13日上午,农行安庆分行率先发放全省农行系统首批“巾帼贷”27笔、608万元。

在安庆、桐城的物流圈,提起吴大姐,没有不知道的,也没有不点赞的。吴大姐名叫吴昌平,中共党员,是桐城市范岗镇第二届人大代表,她的家庭曾荣获安徽省“五好文明家庭”称号。十几年前,一场大病无情夺去了吴昌平爱人的生命。丈夫去世后,吴昌平便独自撑起上有老、下有小的家庭,还有那个即将面临倒闭的货运小作坊。在吴昌平最困难的时候,当地农行伸出了援助之手,通过发放贷款帮助她渡过难关。

如今,吴昌平的货运作坊已经发展成为颇具规模的货运公司,年收入达几百万元。熟料,今年疫情对货运行业造成了很大的冲击,吴昌平的公司也难免陷入资金周转难题。关键时刻,又是农行帮了她一把,该行最新推出的“巾帼贷”成为她创业路上的及时雨,20万元贷款资金秒批秒放,瞬间转到她的账户。

与方红、吴昌平同时办理农行“巾帼贷”的,还有桐城市双港镇赫赫有名的女企业家舒志梅,她创办的桐城市华阳塑业包装有限公司是一家塑包印刷明星企业,带动当地近百名群众就业,其中不少是女性职工。创业多年,舒志梅始终坚持回报社会,积极参与公益事业,其本人当选为桐城市十六届人大代表、桐城市女企业家协会副会长,成为桐城市年度经济人物。

舒志梅办理的是“巾帼贷-普惠贷”,专门针对女性小微企业主、女性个体工商户等群体。她表示,这笔50万元“巾帼贷”将用于扩大生产经营规模,在创造更多经济价值的同时,带动当地更多农民群众就业。

据悉,农行此次推出“巾帼贷”,既是落实全省“一改两为”大会精神的实际举措,也是该行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该产品包括五大子系列产品——“巾帼贷-惠农e贷”“巾帼贷-普惠贷”“巾帼贷-法人企业贷”“巾帼贷-专项贷”“巾帼贷-荣誉贷”,可满足不同妇女群体和各类经营主体的融资需求,更好服务乡村振兴和实体经济。(朱显鳌 张超)

(责编:刘颖、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