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涡阳供电:发挥纪检委员作用 筑牢风险防控监督网

2022年05月10日10:18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通过参加各类现场监督活动,让我更加深入了解作为一名支部纪检委员,平时应该对哪些方面进行监督以及监督的方式方法有哪些,这对我今后更好地履行监督职责有很大帮助......”近日,国网涡阳县供电公司城区供电所党支部纪检委员韩磊在参加公司纪委组织的疫情防控监督工作后深有感触地说道。

2022年以来,国网涡阳县供电公司纪委积极探索日常监督方式方法,持续强化纪检队伍建设,重点发挥支部纪检委员作用,为全面从严治党和日常监督延伸到一线提供有力支撑。

推动知责明责履责。组织支部纪检委员列席公司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纪检委员工作例会,集中学习宣贯上级指示精神,强化岗位责任意识。结合实际明确6个方面常态化任务清单,定期布置阶段性重点任务,推动纪检委员履责“清单化”。落实纪检委员监督信息报告机制,围绕重点任务落实和日常监督情况,已收集纪检委员监督发现问题和意见建议等信息20条,制定应对措施,及时化解风险。相关履职情况纳入组织绩效考核,激发纪检委员工作主动性。

发挥专业监督优势。发挥纪检委员专业技能优势,组织纪检委员参与公司纪委现场监督检查,做到重点工作布置到哪里,监督就跟进到哪里。组织党委办公室支部纪检委员参与车辆管理监督,组织省管产业单位支部纪检委员参与疫情隔离区等重点工程建设现场监督,组织供电所支部纪检委员参与供电所疫情防控、所务公开、劳动纪律等监督,在提升监督成效的同时,进一步提升纪检委员工作参与度,增强主动监督的意识和能力,织密基层权力制约和风险防控网络。

深化警示教育成果。深化“讲忠诚 践承诺 守规矩”警示教育成果,通过纪检委员领学省公司纪委《关于2022年清明五一端午期间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肃查纠“四风”的通知》等文件精神、违规违纪典型案例通报,观看《加固作风建设的堤坝》《老子说廉政》等警示教育视频、参与谈心谈话等方式,强化各部门单位、基层供电所重要时间节点作风纪律宣贯,做到早打招呼早提醒。发挥纪检委员“探头”作用,及时了解基层员工思想动态,做好沟通提醒,促使一线干部员工紧绷廉洁之弦,筑牢思想防线。

下一步,该公司纪委将结合年度深化“四支队伍”建设课题研究,持续开展联合监督活动,将监督阵地不断深入班组、一线窗口、工程建设等企业经营管理“末梢”,为支部纪检委员发挥作用搭建平台、创造条件,全面织密筑牢“低职实权”风险防控监督网。(孙红坤 娄延旭)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