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涡阳供电:当好“电保姆” 做好“必答题”

2022年04月19日11:36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根据你们的建议,3月份我们调整了生产计划,每吨的电费成本由原来的910元下降到目前的800元,按照企业现有生产规模,每月可节约成本55000元左右,预计全年可节约成本60多万元呐!”4月18日,涡阳三志铸件公司负责人握着前来走访的涡阳供电公司城区供电所支部书记王利的手,连声道谢。

涡阳三志铸件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铸件制造、研发、生产销售一体化的企业,具备年产1.8万吨的生产能力,位于涡阳县经济开发区,其产品主要销往中国重汽、江淮汽车、东风德纳、陕汽汉德等大型企业。

日前,涡阳供电公司城区供电所组织客户服务人员,走进涡阳县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向企业宣传当前电费电价政策及电力优化营商环境的举措。对高压大客户实施“一企一策”,开展安全用电指导和能效分析诊断服务。

走访期间,城区供电所根据三志铸件公司生产特点和用电需求情况,及时研究制定了供电可靠性提升计划,通过增加联络开关,提升10千伏供电线路的供电可靠性;建议该企业利用错避峰并调整生产班次进行生产,增加低谷电量占比,降低企业生产成本。通过以上措施的实施,该企业供电可靠性得到增强,同时节约了企业生产成本。

连日来,涡阳供电公司组织各级负责同志及客户服务人员深入全县大工业和一般工商业企业进行走访调研,征求企业客户意见建议,向企业宣传涉电政策、惠企措施。协助客户开展用电隐患排查,督促指导客户进行消缺整改;根据企业生产需求,帮助客户量身定制用电计划,合理降低用电成本;利用“互联网+”供电服务的便利性,向客户推广线上办电服务,提高企业办电效率,确保企业客户优质用电、安全用电、节约用电。

该公司同时要求各级负责同志在走访期间,要聚焦企业所需、所盼、所求,全心全意当好企业“电保姆”,实打实帮助企业解决问题,坚决防止“纸面整改”和“台账整改”,把企业反映的每个问题当做“必答题”,持续优化业务流程,补齐为民服务短板,以一流的营商环境,助力地方经济发展。(娄延旭 王利)

(责编:范晓琳、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