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涡阳供电公司:110千伏华都变检修 用户停电“零感知”

2022年04月02日11:03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3月29日零点51分,随着最后一条10千伏线路顺利切回原供电方式,安徽省涡阳供电共公司为期6天的涡阳110千伏华都变检修保电任务圆满完成,做到了保电期间设备零停运、零缺陷,用户“零感知”,受到了上级公司和广大用户的一致好评。

涡阳110千伏华都变(以下简称华都变)位于涡阳县南部新城,2017年11月建成投运。主要担负着包括,涡阳县南部新城、涡阳县经济开发区的45000余户居民及县电视台、县医院急救中心、县发展要素中心、消防队、燃气公司等重要用户及20多家大中型企业的供电任务。

今年3月份,华都变在春检中,需对部分设备进行更换升级。根据检修任务安排,将对华都变的部分10千伏负荷进行分配转移。

由于华都变供区范围大、10千伏出线多,加之此次检修跨度时间较长,从而导致此次负荷转移工作难度较大。

为确保华都变10千伏线路负荷转移期间的供电安全,涡阳供电公司高度重视,成立了以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华都变负荷转移保电领导小组,制定了详尽的负荷转移方案和保电预案。同时成立了电网监控、主网巡视、配网巡视、服务宣传、抢修保障共5个专业组,5支应急抢修队伍24小时待命。

此次华都变10千伏负荷转移,主要采取“站间联络一拖一”和“母线反带一拖N”相结合的方式,均匀分配负荷转移主供线路负荷。为降低负荷转移期间对广大居民用户和企业用户的影响,涡阳供电公司优化负荷切改方式,对涉及负荷转移的28条线路,25条线路通过热倒来完成,3条冷倒线路则在夜间完成负荷转移,尽量做到用户停电“零感知”。

保电过程中,各个专业组利用带电监测手段,对输、变、配各类设备开展每天不低于2次的设备特巡和红外测温工作,同时安排专门的应急抢修队伍对县人民医院等重点保电单位进行驻点保电,做到管理到位、人员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由于大家共同努力,有力保证了华都变负荷转移期间的供电安全。(娄延旭 洪雷 王利)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