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政在行动

芜湖主城区商贸零售业有序复工复产

2022年04月28日09:15 | 来源:芜湖新闻网
小字号

  “请出示安康码行程码,配合体温监测。”4月25日上午11点,在华强吾悦广场,市民佩戴口罩,在配合工作人员做好防疫举措后,有序进入商场。随着我市转为常态化疫情防控状态,各商圈、购物饮食等消费场所纷纷开业迎宾。为助力生活秩序恢复和商贸业复工复产,镜湖区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业“两手抓”,有序推进商贸业复工复产。

  “恢复开业的第一天,虽然和以前的客流略有差距,但是我们在做好防疫的同时,通过各种举措慢慢恢复客流。”芜湖吾悦广场总经理陈东福告诉记者,目前除处于封控区的少数员工外基本都已上岗。针对即将到来的五一假期,商场推出消费券、夜市等活动刺激消费,吸引人流。

  “你们销量怎么样?4月-6月销售的新能源车,每台有1000元的补助,你们可以进行申请。”在一家新能源汽车展厅内,镜湖区商务局工作人员送政策上门,向企业解读复工复产惠企政策。镜湖区商务局副局长王崴介绍,“我们积极做好宣传工作,梳理汇总市、区纾困政策,让各项惠企政策落地落细。”为全力以赴促消费、活跃市场,镜湖区计划推出第二轮共420万元“乐享镜湖”电子消费券,目前约有480余户商户参加。

  王崴介绍,在确保疫情防控措施有效落实的前提下,镜湖区逐步推动大型商场、超市、餐饮住宿等恢复正常经营,同时建立工作专班,采取座谈、走访、蹲点等方式,解决重点商贸企业复商复市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助力商贸企业按下经济“复苏键”。截至目前,镜湖区辖区内中大型商场、超市已经全部恢复营业。(乐培意 王牧)

(责编:黄艳、金蕾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