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蚌埠市淮河社区中心银河社区获市级“青年文明号”先进集体

2022年04月28日11:38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近日,蚌埠市淮河社区中心银河社区荣获2021年度蚌埠市“青年文明号”先进集体。

创市级青年文明号 展银河社区风采

银河社区团支部隶属淮河社区行政事务管理中心银河社区,社区成立于2002年9月,由阳光、月光、星光、晨光、瑞光等9个生活小区组成,占地面积0.3平方公里,社区配套设施完善,工作人员队伍年轻化,目前有工作人员18名,其中党员10名,自组建团支部以来,已获得“蚌埠市五四红旗团(总)支部”和“区级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在党建带团建、团建带动少先队员创新服务理念等方面也摸索出一条新路子,打造了一支阳光、热情的年轻服务团队。

社区以争创市“青年文明号”为契机,结合社区工作实际,坚持党建引领,围绕“建一流社区,创一流服务”的工作目标,紧扣“敬业、协作、创优、奉献”的青年文明号精神理念,从思想、制度、氛围、创新宣传等方面入手,深化基层党建引领,持续深入开展了以打造“学习型、攻坚型、奉献型、友爱型”青年文明号为目标的各类创建活动。

青年参与服务 共建“一站式”社区

社区青年文明号发挥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文明用语、微笑服务,对老弱病残等弱势群体提供优先受理、优先指派、优先办理的“一站式”服务、在工作中,始终做到“四个一”。即“一张笑脸相迎、一把椅子让座、一杯清茶止渴、一份诚心办事”,争取群众满意率达到100%,向社会展示社区团员青年的良好精神风貌。

深入共建 精益求精

以党建带团建;推出创新创优机制,以团建推创建;开展各类公益志愿活动,为了巩固创建文明城市期间,银河社区坚决贯彻落实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各项决策部署,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深入组织开展青年志愿服务行动、卫生死角清理行动等,在提升基层平安建设、稳定社会安全发展、提高服务质量方面出实招见实效,充分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丰富拓展了“青年文明号”创建活动内涵。

蚌埠市级授予淮河社区中心银河社区“青年文明号”荣誉称号,是对银河社区共青团工作的高度肯定,也提高了团队凝聚力和荣誉感。银河社区共青团将继续发挥团队精神,优化管理制度、创新服务模式,以“建一流社区,创一流服务”为工作目标,推进党建带团建工作,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张多侠)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