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国网马鞍山供电公司:内部巡察立足“细、精、实、改”

2022年04月28日09:35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国网马鞍山供电公司党委立足“细、精、实、改”,历时一个月,完成优化营商环境巡察问题整改督导暨省管产业单位现场巡察,有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立足于细,扎实做好巡前筹备。该公司党委细致谋划,精心准备,科学制定巡察工作方案,本着政治性和专业性,从党建、营销、运检、人资、工程、物资等专业选拔12名骨干专家组建党委巡察组。此次巡察覆盖一市三县供电公司及省管产业单位,结合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梳理制定139项需求清单,有的放矢地谋划推动巡察工作,组织巡察组成员集中学习制度文件,培训巡察工作要点,交流巡察工作经验,丰富巡察人员知识储备,为高质量的开展专项巡察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立足于精,探索优化巡察模式。为进一步提高巡察工作成效,该公司党委巡察组探索式开展进驻前“摸底”工作,充分发挥大数据特性优势,抓取巡察单位各领域、各专业系统平台关键数据进行分析,组织巡察组内各专业人员共同会商,针对个性问题专业讨论,穿透专业监督壁垒,通过大数据筛查“比对碰撞”,形成各专业异常数据清单,在进驻现场后,直奔问题去,盯着问题改,让“大海捞针”的“人工活”变成精准高效的“智能活”,提升巡察精度。

立足于实,提高巡察工作质量。建立每日例会及巡察日志制度,通过例会掌握巡察进度,多专业研讨发现问题,巡察组成员坚持一人一记、一日一记,详实填写巡察日志,增强发现问题的实效性。对查阅资料发现的疑似问题,加强分析研判,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领域,精准确定个别谈话对象,深入了解、印证、比对,切实提高谈话的针对性。结合被巡察单位的特点和工作实际,仔细查阅会议记录、财务凭证、业务流程、工程档案等资料,全面掌握一手资料,切实做到对被巡察单位情况明、底数清。

立足于改,固化巡察整改成果。该公司党委扎实推动巡察整改成果的转化运用,杜绝发生“巡过了之”现象,建立督查督办机制,对问题线索、立行立改、问题清单分类处置督促跟进,找准穴位、抓住要害,做到整改一个问题、解决一类问题,保证巡察有完结,查摆问题与整改落实不停步。建立回访评估机制,阶段性安排对被巡单位进行“回头看”,对整改不彻底问题“二次督办”,整改后发生新情况新问题,巡察组与被巡单位“共同答题”,深挖、细剖深层次管理机制问题,做好“当下改”和“长久立”,确保整改措施落地生根。(贺广宇 何兵)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