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地市新闻>>芜湖

“青年志”助力税收新政落地惠企

2022年04月28日11:48 | 来源:今日芜湖客户端
小字号

  “20多万元的留抵退税一到账,我心里的底气更足了一分!感谢税务部门的及时提醒,给我们下了一场‘及时雨’!”芜湖韩峰新能源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秦亮激动地说。

  据悉,成立于2018年4月的芜湖韩峰新能源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太阳能光伏发电站开发、太阳能发电系统设计与研发的微型企业。财政部税务总局公告2022年第14号文件出台后,该公司作为微型企业成功办理了退税22.46万元。

  这是自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出台后,弋江区税务局以青年干部为主体,精准打通政策直达市场主体“最后一公里”的生动写照。记者了解到,针对近期税费新政,弋江区税务局发挥青年干部“思路活、办法新”的创新优势,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精准细”与“广撒网”相辅助的模式,除了通过直联互动平台、短信平台等传统手段向纳税人定向发送政策解读文件以外,还利用线上直播、公众号推文分享等方式,对适用纳税人开展线上培训及辅导,助力新政落地惠企。

  据统计,今年3月初至今,弋江区税务局共发送提醒信息27787户次,开展“云课堂”4场,有效帮助纳税人吃透政策、用好红利。同时,为保证纳税人体验感,区局青年干部以办税服务厅为主阵地,开设退税减税专区和绿色通道,提供快办和辅办等个性化服务。“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为企业纾困解难带来裨益,‘青年志’的发挥则为企业顶住疫情压力、正常运转添能助力。”弋江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润蒋表示。(汪潜)

(责编:刘颖、金蕾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