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人民日报看安徽>>游仪

保通保畅工作加快落细落实,本报记者实地探访,听3位货车司机讲述亲身经历——

高速通起来 物流畅起来

本报记者 姚雪青 游 仪 李 蕊
2022年04月27日07:2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人民日报》( 2022年04月27日 第 01 版)

4月20日,本报记者分赴江苏省南京市、安徽省合肥市、山东省兰陵县,走近3位货车司机,实地探访保通保畅工作落实情况。

“路况比我预想的要好。”4月20日6时54分,韩建民驾驶满载蔬菜的货车,驶出兰陵县公益性农产品批发市场,向上海市宝山区进发。启程前,他购置了不少面包、火腿肠和矿泉水。出发后一路顺畅,“备多了,没吃完。”韩建民说。

4月20日上午不到9时,郭辉驾驶货车从南京出发,将20吨铝制件运往上海市奉贤区。此行是郭辉4月11日之后第五次往返南京与上海之间。3月末至4月初,路上堵车时间一度达3至6小时不等,近期道路已经明显畅通。

“核酸检测方便了,货物接驳便捷多了。”20日5时13分,王文昌驾驶集装箱卡车从上海市浦东新区出发。抵达合肥龙塘收费站后,交警引导王文昌的货车驶往桥头集南路临时停车场。王文昌在这里接受核酸检测采样后,按照高速接引闭环管理要求,驾驶货车前往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保税区新宁6号库接货。

打通“大动脉”,畅通“微循环”,货运物流保通保畅工作加快落细落实。4月25日,全国高速公路货车通行量719.64万辆,环比上升7.72%。相比4月初,当前全国干线公路大动脉基本打通,运力运量指标持续向好,上海等重点地区物流保通保畅逐步好转,重点物资运输保障持续加强。

(相关报道见第十三版)

(责编:范晓琳、李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