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舒城县柏林乡:深入企业纾困解难 助企发展精准出招

2022年04月27日15:39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进一步支持市场主体纾困发展的若干政策和举措》,舒城县柏林乡提前谋划、主动作为,深入企业生产一线,实地调研企业困难,并主动对接联系相关部门,统筹施策、对症下药,切实解决企业遇到的难题,助力企业稳产增效,得到辖区企业一致认可。

政策宣传到位,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2022年以来,柏林乡相关分管负责人带领相关部门工作人员深入企业调研,学习传达省、市、县出台的一系列扶持实体经济发展的政策、文件,同时,柏林乡还将《安徽省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政策清单》及市、县减税降税的政策文件收集整理、装订成册,送到企业负责人手中,让企业感受到来自党委政府关心的同时,第一时间了解各项优惠政策,鼓励企业抓住机遇,增进企业发展信心。一季度,乡班子成员到企业开展宣传政策84场次,发放各类宣传材料110册。

“银企对接”到位,解决企业融资难题

在走访调研中,了解到部分企业因资金“回笼”不及时,生产资金出现“青黄不接”短缺的问题时,乡经发办立即联系辖区各家银行,详细了解支持企业发展的相关信贷政策,在得到肯定的答复后,又主动走进企业,落实银企对接、洽谈合作、手续办理等,有效的帮助企业解决了融资难、发展资金不足的问题。截至4月25日,柏林乡对接农商行柏林支行,累计为全乡12家企业和家庭农场解决资金贷款共计1762万元,下一步计划继续投放贷款资金1000万元用于支持企业发展。邮储银行舒城分行为柏林辖区7家企业和家庭农场解决资金贷款共计320万元。

防疫督导到位,筑牢企业安全防线

面对当前疫情,为确保辖区企业正常生产经营、保护员工生命健康,柏林乡严格督促指导企业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从疫苗接种、门岗把控、核酸检测,到来返企业人员摸排、公共场所的消毒等事无巨细,为企业织起了一张严密的疫情防控网。仅4月份,由乡经发办牵头组织核酸检测流动小分队就为辖区企业开展免费核酸检测3轮,累计1200多人次。

保链条畅通到位,确保企业正常生产

针对受疫情影响辖区部分企业原材料进不来、产品出不去的产业链、供应链问题,该乡成立由相关部门组成的专门工作小组,主动深入企业研究对策,为企业出谋划策,建议企业原材料进货渠道尽量调整到低风险地区,保证企业正常生产。同时,在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确保万无一失的情况下保证销往低风险地区的产品正常运送,将疫情对生产经营造成的影响降低到最小。

目前,因应对措施有效,柏林乡辖区各企业生产经营正常,企业原料供应畅通、产品市场销售畅通,辖区企业发展态势良好。(赵龙军 朱德梅)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