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天长城管:“疫”线有担当

2022年04月27日11:01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4月10日,安徽天长市出现1例新冠初筛阳性人员,4月11日起,该市暂时实行静态管理。天长市城管执法局快速启动应急预案,全体党员、干部主动担当,全员下沉社区,落实管理措施,合力抗击疫情。

24小时街面巡查 打好“阻击战”

“您好!我是城管执法局工作人员,这是我的执法证。根据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的工作要求,请你超市立即停业,谢谢配合!”天宝路上,天富超市的经营者趁着天黑刚刚打开卷闸门,立即被执法人员劝阻。

天长市城管执法局严格落实联防联控职责,组织综合执法人员在辖区内开展24小时轮班巡逻查控。采取车巡、步巡相结合的方式,对城乡结合部的各类宾馆、饭店、超市等人员易聚集的重点场所进行巡查;对发现的零散聚集人员、流动摊贩及时引导劝返,督查商户严格遵守全市静态管理的规定,未经批准不得擅自营业。

自天长市区实施静态管理以来,共出动执法人员210人次,执法车辆48台次,要求沿街商铺按规定暂停营业59家,劝离占道设摊67处,有效保障了封控期间的城市运行安全和人民健康安全。

24小时社区防控 当好“守门员”

“何书记,我老伴帮女儿带小孩去了,我一个人没有家务负担,支部的卡口执勤可以给我多排点夜班!”得知卡口实行24小时值守,机关支部老党员陶其兵主动提出多值夜班的要求。

疫情发生后,天长市城管执法局全体党员、干部主动请战,迅速组建5支志愿服务队,从局领导到普通执法人员全部下沉社区,开展24小时全面值守,积极做好社区道路和无物业小区的封控管理、防疫知识宣传,同时安排专人参加社区核酸检测点的保障工作。连日来,城管志愿者用耐心指导、热心服务,细心守护着辖区市民健康。

全天候保洁消毒 把好环卫关

“各保洁公司立即检查车辆和设备,全面启动消毒预案,做好环境消杀!”天长市城管执法局第一时间发出工作指令,很快,两辆配比84消毒液的雾炮车在市区主次干道沿线、城乡结合部、公园广场等公共区域进行循环“喷雾式”“地毯式”消毒,抑制病菌传播。

静态管理给市区环卫工作带来了不少困难,无物业小区“封控区域”内垃圾收运问题尤为凸显。环卫部门主动组建2支“疫情防控突击队”。突击队员们“全副武装”进入无物业封控小区,按规范将每家每户放在门口的垃圾进行消毒处置,再由“封控区域垃圾专用收集车”运送至市垃圾焚烧发电厂进行无害化焚烧处理。

“主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是城管人的使命担当。”天长市城管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郑福祥说。(邱为)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