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网罗天下>>热评网论

赓续红色血脉 一起向未来

2022年04月27日10:15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红色血脉是中国共产党政治本色的集中体现,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力量源泉。年轻干部作为党和人民事业长远发展的骨干和储备力量,必须赓续好红色血脉,把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内化为红心向党的定力、干事创业的动力、无畏斗争的毅力。一言以蔽之,年轻干部要“赓续红色血脉,一起向未来”。

“赓续红色血脉,一起向未来”,要做到“一颗红心心向党,革命理想高于天”。理想信念坚定才能对党忠诚,对党忠诚是对理想信念坚定的最好诠释。电影《闪闪的红星》,支撑少年英雄潘冬子成长的信念就是加入红军。走向绞刑架的李大钊,发出了“共产主义在中国必然得到光辉的胜利”的坚贞誓言。今天合肥的延乔路,也在时刻提醒我们,每一寸繁华的土地下,都有先烈难凉的热血,他们燃烧自己的生命去照亮民族前行的道路。今天,我们早已远离战火纷飞的险境,长期过着和平生活,但并不代表我们没有评判理想信念、对党忠诚的标准。作为年轻干部,要始终像“葵花向日”般忠诚,发自内心地信仰共产主义,身体力行地捍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坚决服从党的领导,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把对党忠诚、对理想信念的坚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贯穿在工作、学习、生活的各方面、全过程。

“赓续红色血脉,一起向未来”,要做到“一枝一叶总关情,一针一线用于民”。“时代楷模”李夏同志,他在绩溪县乡镇工作,常常半个月才回家一趟,不是在田间地头,就是在贫困户家里;不是在防火、防汛、抗旱的一线,就是在调解矛盾纠纷和办理案件中,“有事情、找李夏”,成为当地百姓的“口头禅”。在得知李夏牺牲后,不少群众都落泪痛哭,说他们失去了一位贴心的好家人。反观十八大以来落马的贪官污吏,都是背离了党的宗旨,丢掉了优良传统,人生观、价值观严重偏移,荣辱观、义利观发生扭曲,不仅断送自己的政治生命,毁掉了个人前程和家庭幸福,还给党的事业造成无可挽回的损失,给党的形象带来恶劣影响。

历史是最好的老师。树立正确的义利观,是广大年轻干部的人生必修课。作为年轻干部,要始终像“白璧无瑕”般纯粹,把群众的难事当成自己的心事,把群众的急事当成自己的大事,始终带着深厚感情,切实做到“干部脚下有土、群众心中不堵”,既要常跑跑“大码头”,也要常走走“小街巷”、常去去“农家屋”,不要总是“我觉得”,而是要让“群众觉得”,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做人民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暖心人。

“赓续红色血脉,一起向未来”,要做到“实干担当勇奋斗,无畏斗争走在前”。敢于担当、敢于斗争,是中国共产党人的鲜明品格。中国共产党之所以历经苦难成就辉煌,在艰苦卓绝的斗争中夺取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靠的就是向死而生的无畏担当。今天,面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我们年轻干部肩上有必须扛起的历史重担。但在前进的道路上,仍然存在着“四大考验”“四大危险”,在实际的工作中,我们身边依然有不会干、不敢干的胆怯者,“东张西望”“左顾右盼”的观望者,遇到问题“打太极”、碰到矛盾“转圈圈”的畏难者,嘀咕任务太重、时间太紧、要求太高的抱怨者,这些都是我们需要极力避免和杜绝的。作为年轻干部,要像“壮士断腕”般无畏,弘扬斗争精神,敢于担当,迎难而上,从难点入手、向顽疾开刀,千方百计突破项目建设的“堵点”,化解工作落实的“难点”,消除安全稳定的“风险点”,磨砺担当宽肩膀,锤炼成事真本领,以无我的境界、有我的担当,奋进新时代、描绘新画卷,以更加优异的实绩为建设经济强、格局新、环境优、活力足、百姓富的现代化美好安徽作出应有贡献。 (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常浩)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