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东华科技荣获天津市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

2022年04月25日11:00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近日,天津市人民政府发布了《天津市人民政府关于颁布2021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的决定》,东华科技参与完成的“高盐废水分质结晶及资源化关键技术与产业化应用”项目荣获2021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

本项目由天津大学牵头,东华科技与河北工业大学、上海东硕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瑞达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产学研合作完成,结合国家环境保护与绿色可持续发展要求,开发了系列高效、能耗低、适应性强的成套高盐废水分质结晶新技术。该技术的产业化应用,可以解决危险废物处理难题,能够实现高盐废水中无机盐的资源化利用,环境效益、经济效益显著。

东华科技主要负责该技术研究中的重金属脱除技术及相应设备的开发,分质结晶关键技术及设备的开发与设计等工作,同时,还负责成果的产业化推广与应用。目前,东华科技已成功将该技术应用于新疆伊犁新天、新疆天业十户滩等项目中。

据悉,天津市科学技术进步奖旨在表彰在应用推广先进科学技术成果,完成重大科学技术工程、计划、项目等方面,做出显著贡献的个人、组织。东华科技将以此次获奖为契机,充分激发人才活力,提升创新能力,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助力公司高质量发展。(陈瑶)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