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安徽淮北:在“双招双引”战场“淬炼”干部

2022年04月25日18:43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4月24日,见到李晓朦时,她刚从国诚纺织有限责任公司走访回来。1989年出生的李晓朦是淮北市杜集区商务局局长,也是杜集区政府组成部门中最年轻的正职。因为工作敢拼敢打,两个月前,她被破格提拔。

“这激励那激励,干部用好最给力。”选人用人是风向标和指挥棒,让优秀的优先、能干的能上、有为的有位,以实绩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才能进一步激励领导干部,让干部队伍有干劲、有奔头、有希望。

在今年2月8日召开的“新春首会”上,淮北市从2021年成立的102个县干招商组中,评选出15个优秀招商组和17名先进个人,对他们进行了通报表扬。这些人将全部在年度综合考核中给予“优秀”等次,与此同时,个别表现突出的个人还得到了提拔重用、晋升职级。

4月初,煤化工基地第二招商组组长郑敬群由正科提拔任淮北高新区招商一局局长职务。在他本人及基地管委会全体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基地签约入园招商引资项目34个,协议总投资225亿元。

郑敬群说,招商引资确实难,招大项目更难。2019年7月,得知江苏中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计划赴山东考察新址,郑敬群动用各种资源邀请对方顺便来淮北看看。在随后的10个多月里,煤化工基地招商局拜访中旗公司6次,市领导顶格接待拜访达9次之多,在细节方面的磋商已经记不清多少次了。最终这个投资25亿元的项目成功落地,达产后年产值将达50亿元。

与郑敬群同一天到淮北高新区报到的马万山,从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的职位调整到淮北高新区担任管委会副主任,级别由副县提拔为正县。

作为市政府办公室招商组的组长,马万山带领组员,聚焦“五群十链”精准分析淮北缺什么、要什么,需要找什么、引什么,持续探索创新步法、手法和打法。2021年,共签约4个项目,总投资6.1亿元。

“对于我的提拔重用,力度之大、速度之快,让我感到非常诧异。一位老领导见到我说,你这次提拔重用,充分体现了市委以实绩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的鲜明用人导向”,马万山表示,“现在身边的同事们都感到,老实人不吃亏、能干事的人不吃亏。”

自去年以来,淮北市多名在“双招双引”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干部得到了提拔重用。淮北市委组织部负责同志表示,该市坚持在“双招双引”一线选用干部,就是要在全市树立起“以实绩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的鲜明导向,让各级领导干部心无旁骛谋发展、全力以赴干事业,切实把状态提起来、标杆立起来、劲头鼓起来、本领强起来、作风实起来,以抓铁有痕的力度,真正做到为民办实事、为企业优环境。(杨赛君 杨大庆)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