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淮北招商引资见实效 百亿新能源电池材料一体化项目签约落户

2022年03月29日15:31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合肥3月29日电(杨赛君)人民网安徽频道从淮北市获悉,今年一季度,淮北招商引资跑出加速度,安徽(淮北)新型煤化工合成材料基地管委会与金浦钛业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拟在煤化工基地投资100亿元建设金浦新能源电池材料一体化项目。

为积极响应国家双碳目标和战略号召,并对钛白粉产业链进行强链延链补链,有计划利用副产硫酸亚铁建设电池级磷酸铁装置以及下游新能源电池正极材料磷酸铁锂装置,以满足新能源储能及新能源汽车对于磷酸铁锂不断增长的需求,金浦钛业与淮北煤化工基地决定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暨建设金浦新能源电池材料一体化项目。

根据协议,金浦钛业将在淮北煤化工基地建设20 万吨/年电池级磷酸铁、20 万吨/年磷酸铁锂、0.8万吨/年六氟磷酸锂、30万吨/年×2硫铁矿制硫酸、15万吨/年磷酸、12万吨/年精制磷酸及其配套项目。项目计划建设周期为2022.9-2027.6,分三期建设。

据了解,金浦钛业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钛白粉行业上市龙头企业之一,在南京、徐州等地拥有生产基地,产能位列国内前茅,主要技术指标处于国内同行业领先水平,稳居行业第一方阵。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