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新春走基层】安徽淮北:就地过年暖意浓 外来务工者收到春节红包

2022年01月28日14:52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淮北市人社局工作人员为留淮过年人员发放红包。黄顺摄

人民网合肥1月28日电 临近春节,在安徽省淮北市大润发超市古城路店,正在核验货单的配送主管李维祺被人力资源部呼叫至三楼集合。

小伙子小跑赶到,发现二三十个同事在那等候,开心得聊着啥,“什么事?”“好事,给你送礼!”“我一个外地打工仔,谁给我送礼!”“政府啊。”

“都过来吧!”人力资源部主任谢莉萍拍拍手提醒大家,“把留在淮北过年的各位请来,是因为政府送来暖心大礼!”

“先拜个早年!大家在淮务工,就是淮北人!响应号召留下过年就是为疫情防控做贡献!感谢你们,1000元‘留淮红包’送给每一位!”淮北市人社局就业促进和失业保险科科长徐成贤对大家说道。

淮北发放“留淮过年”大红包。黄顺摄

李维祺,湖南岳阳人,去年大学毕业在淮北就业。“哈哈哈,没想到,还真是送礼的!”拿到红包,小伙子终于绷不住,开心笑起来,胸前的工作牌随着笑声跳了几下。

谢莉萍招呼大家散去,回到各自岗位。“逢年过节正是服务业用工需求最大的时候。‘留淮红包’暖了外地在淮务工人员的心,也帮了我们企业稳岗大忙啊。”

淮北市从去年春节开始为留淮务工人员发放红包。今年春节,截至发稿时就有80多家企业323人申报。“市政府再三叮嘱,只要符合申报条件,就把红包一一送到,没有上限!”徐成贤告诉人民网安徽频道,除了发放“留淮红包”,淮北市还深入开展“就业援助月”“春风送温暖、就业送真情”、上门走访慰问留淮企业员工等送岗位、送温暖活动。越来越多的人选择留在淮北这个“第二故乡”感受温情年味。(杨赛君、黄顺)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