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社会法制

淮北市烈山区:法检“两长”同庭履职 远程审理职务犯罪案件

2022年04月23日14:56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2022年4月21日,淮北市烈山区人民法院采用远程视频方式公开开庭审理了被告人葛某涉嫌犯受贿罪一案。该案由烈山区人民法院院长赵媛媛担任审判长并主审,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英出庭支持公诉,市、区纪委监委,区委政法委等相关单位同志及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旁听。

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葛某在担任某区政府副区长、某县政府副县长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347万余元,为他人谋取利益,数额特别巨大,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合议庭充分保障了被告人的各项诉讼权利,听取了控辩双方意见,被告人当庭自愿认罪、悔罪,该案将择期宣判。

该案是今年以来烈山区法检“两长”首次共同办理重大职务犯罪案件,彰显了“两院”密切配合、共同打击职务犯罪的决心,充分发挥了院领导带头办案的示范引领作用;也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烈山法院对智慧法院建设成果深度应用的具体体现,提高了审判工作透明度,达到了“庭审一次、教育一片”的普法效果。(石晓萌)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