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安徽固镇:手牵手 微光成炬向光而行

2022年04月22日15:34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祝老陈虎年大吉。”“你为老陈夹菜,我为老陈倒酒。”……今年大年三十,孤寡残疾环卫工陈长河家里不时传出欢快的笑声,陈长河感动得不知说啥好,一次次端起酒杯向固镇县手牵手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连声说感谢。

成立于2018年5月的固镇县手牵手志愿者协会,坚持“互相帮助、助人自助、无私奉献、不求回报”理念,相继开展暖童行动、关爱孤寡老人、扶危济困、爱与陪伴等志愿服务活动,发展“手牵手任桥服务队”“手牵手连战服务队”“五河蒋集服务队”三个服务队,设置“爱心妈妈团”“爱心爸爸团”“点亮微心愿”“爱与陪伴”等品牌志愿服务项目。

“我想要一套运动服,我的愿望是换一个新书包,我能有自己的篮球就好了……”这些在常人眼里随意实现的愿望,让固镇县手牵手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十分感慨。

“你的微小心愿,我来帮你实现。”2019年起,固镇县手牵手志愿者协会每年征集5个农村学校、50个家庭困难学生的微心愿,统一整理后向志愿者发起“微心愿认领”活动。从发起倡议到爱心人士积极响应,爱的接力持续传递,爱的力量温暖输出,运动服、篮球、书包、玩具……一个个小小心愿转化成孩子们明天的“大理想”“大抱负”。截至目前,共开展微心愿活动21次,帮扶230名孩子实现微心愿。

2021年11月14日,在固镇县委宣传部、县民政局、教体局、团县委、县妇联等部门大力支持下,由手牵手志愿者协会发起的固镇县“爱与陪伴”老人心灵呵护服务项目在蚌埠市安宁疗护试点医院固镇县康惠医院启动。“爱与陪伴”老人心灵呵护服务项目重点关注老人的心理和精神状态,通过生活上的陪伴、心理上的理解和支持,以专业的心灵呵护服务社区高龄、失能失智、重症、独居的老人。

“让志愿者成为弘扬生命关怀的坚强‘引擎’,让‘爱与陪伴’成为一种温暖的志愿服务方式。”固镇县手牵手志愿者协会会长王龙告诉记者,项目启动以来,手牵手志愿者协会组织志愿者已先后走进仲兴敬老院、任桥敬老院和濠城、任桥等乡镇,开展活动10余次,通过爱与陪伴,温暖着孤寡老人。

几年来,固镇县手牵手志愿者协会还与县直部门共同开展“关爱老人志愿服务”“爱心送进幸福门”“关心下一代 快乐共成长”“学雷锋志愿服务”“巾帼志愿行 我们在行动”“寻找纯善少年”等志愿服务活动,并发动多家爱心企业、商家参与公益活动……手牵手,汇聚爱,勾勒出城市文明最温暖的色调。(凌义乐 庞贵军)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