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安徽太湖刘畈乡:小小讲解员讲好红色故事

2022年04月22日11:33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安徽省太湖县刘畈乡依托刘邓大军刘家畈会议旧址的红色资源,选拔和培养第一批“小小讲解员”,他们利用节假日和课余时间为游客提供讲解服务,用流畅的语言、饱满的精神,讲述了一个个刘畈本土红色故事,带领大家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辈、感悟初心使命。

发挥小小解说员的作用,接好红色文化传承“接力棒”。为讲好红色故事,进一步推动文旅融合发展,刘畈乡组织小学生参加“追寻红色足迹 传承红色精神”红色旅游讲解员大赛,经过层层选拔,12名小学生脱颖而出,培养出了第一批“小小讲解员”队伍,承担刘邓大军刘家畈会议旧址的解说任务,进一步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发挥小小解说员的作用,打造爱国主义教育“风景线”。发挥刘邓大军刘家畈会议旧址作为市级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的作用,通过“小小讲解员”的讲解,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采取互动式、体验式、交流式教学,通过生动鲜活、接地气的方式让爱国主义精神入脑入心、牢牢扎根,在潜移默化中引导学生树立国家意识、增进爱国情感。

发挥小小解说员的作用,吹响红色文化旅游“集结号”。依托“家门口”的红色资源禀赋,大力发展红色文化旅游、干部教育培训,积极创建红色产业集聚小镇,努力将刘畈打造成省内知名的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安庆市名列前茅的党性教育和红色研学目的地、太湖县全域旅游的重要节点。(王燕)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