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安徽太和:春管春灌正当时 “喝饱”春水多产粮

2022年04月22日11:12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当前,春管春灌进入繁忙期。安徽省太和县各农业生产经营主体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开展春管春灌,为夏粮丰产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在太和县恒进农业有限公司的生产基地里,10多名工人正忙着开展抽穗扬花期田管,另一边工作人员与当地供电所客户经理正在检查灌溉设备。随着管理人员按下控制开关,电动圆型喷灌机拖动着325米长的塔架开始缓慢在田间转动,喷洒水管不间断地喷出水雾,形成一道长长的雾带,让田间的每一株麦苗“喝饱喝足”。

太和县恒进农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李维说:“这种喷灌机目前来说在国内是比较先进的,因为它是自动化的,我们园区有9台这样的设备,只需要一个人就能管理过来,而且浇水的效率是非常高的,像这一台覆盖面积是500亩地,只要48小时就能把这500亩地浇完,而且自动化程度比较高,几乎不需要过多劳动力的投入。”

为推动春管春灌顺利开展,太和县相关部门和种粮大户迅速行动,因地制宜采取不同措施,积极组织开展春灌和小麦赤霉病防治工作。在赵集乡一块麦田里,植保无人机正在麦田里来回穿梭,均匀地把药液喷洒在小麦叶片上,农技人员也为种植们现场讲解有关小麦病虫防治知识,对如何做好农药品种选择、喷施技术进行现场指导。

国网太和供电公司今年投资5800余万元用于47个农村电网项目改造。春管春灌期间,该公司组织党员服务队进田间,开展电力服务进乡村行动,对客户实施网上办电、线下服务一系列惠农措施。

“自从复工复产以来,旧县供电所对辖区内的种粮大户逐户进行走访,了解用户用电需求,对用户自动化设备包括电力设备进行排查,看看有没有影响安全生产的故障、有没有隐患,为他们今年的夏粮丰收做好用电上面的安全保障。”太和县旧县供电所客户服务班副班长史猛说。(孙磊)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